许继伟: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确保学生返校复学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2020-03-31 15:22 作者:王琼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专题汇报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下一代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决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学生返校复学万无一失。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学生返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各地、各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

许继伟强调,工作措施要精准精细。要谋细谋实返校方案。要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认真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疫情发展和形势变化实时调整。要摸清摸准健康状况。返校前,要对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备齐备足防控物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教育系统物资保障力度,各校要制定防控物资管理制度,做到科学使用、专物专用。要有力有效整治环境。每日定时对校园进行消毒,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控指导员、驻校医护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疫情防控职责。要综合考虑交通状况、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度等,分段分批、错时错峰、错年级错班级返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确保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许继伟要求,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建立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督促家长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