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诚:坚决守护师生安康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4-01 22:26 作者:于晓曼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4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滁州市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具体,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确保全市各类学校及时复课复学、平稳教育教学。副市长陆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姚继超,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等出席会议。

朱诚指出,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学生的身体健康牵涉到千家万户,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中之重。随着学生返校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校园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做好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另一场“大考”,绝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更不能有一点一滴的麻痹大意。

朱诚强调,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这既是当前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地、各相关部门和教育系统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做好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的要求科学研究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二要通过“人盯人”、大数据等方式,全覆盖排查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抓好健康风险判定;三要合理测算防控物资储备需求,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四要在学生返校前全面完成校园环境整治和安全排查工作,保持校园清洁卫生;五要做好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的衔接,抓紧抓实教育教学,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六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三个不开学”原则,对辖区学校是否达到开学条件逐一进行评估验收。达到开学条件,发放开学通知单,对未达到开学要求的,必须整改完成后才能开学。

朱诚要求,教育、卫健、经信、公安、应急、交通、市场监管及学校所在乡镇(街道)等部门要强化督导和服务,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双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于晓曼 报道)

朱诚在会上强调,坚决守护师生安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