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4-03 17:33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春暖花开,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盼来了返校复学的通知。根据省市统一安排,4月7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其他学段学生暂不返校。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各位家长朋友积极配合我们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通知信息。学生返校前,各学校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途径发布返校时间、返校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请您及时关注并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返校当日需提供经您确认的纸质材料:学生健康档案卡和个人承诺书。

二、请如实填报孩子的健康信息。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请您务必如实填报家庭成员情况、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出行记录以及其它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情况,确保信息真实无误。每天上学前,为孩子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再送孩子上学。如体温异常,请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班主任。如果由于孩子暂时不能返校或开学后因病请假,耽误了功课,学校也会安排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补课,确保孩子及时完成学习任务。

三、请引导孩子科学防疫。请各位家长朋友做好表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引导孩子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增强自身免疫力。孩子上学后,尽量做到家庭与学校两点一线,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避免与境外返滁人员接触。请教会孩子掌握一次性口罩正确的佩戴方法,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要立即报告老师。同时,还请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课间不聚集,有身体不适等要立即报告老师。课后,请不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孩子上下学,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孩子,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快接快送,在学校门口不逗留、不聚集,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家长朋友们,面对疫情,您和您的孩子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了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全市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为您的理解、支持和付出点赞!

本着对广大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原则,市委市政府已经作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各类方案预案健全完善、防控措施精准到位、物资保障配齐备足。全体教职工正翘首期盼每一位孩子的健康归来。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希望在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我们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学习环境,共同守护校园这方净土,共同维护校园这片安宁,确保学生学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