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我市各考点平稳有序

各考点保障有力,营造舒心考试环境;全市未出现违纪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8 15:54 作者:郭 军 张 然 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 字体【  

7月7日上午,滁州中学考点,工作人员认真核实考生身份信息。(计成军 摄)

7月7日上午,万众瞩目的2020年高考如期开始,全市25653名考生走进考场以笔书梦。高考首日,各地教育、公安、城管、卫生等多个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全市8个考区,17个考点,878个考场秩序平稳,未出现违纪情况。

全力保障 营造舒心考试环境

早上七点半,记者来到滁州中学考点,中都大道和同乐路交叉口早已有交警在此封路执勤、疏导交通。现场交警二大队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从早上七点半开始,除了和考务工作有关的车辆以及公交车、自行车外,其他机动车一律不得进入考点所在的路段。据了解,该大队不仅在该路段部署了民警,周边路段也做了部署,约有40多名民警共同保障考点周边的交通状况。记者注意到,在考点外不仅有交警,还有特警、供电、城管、卫生等多个部门的人员在现场提供保障服务;志愿者服务队也在现场为送考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

据悉,今年我市围绕考点考试环境开展综合治理,在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优化服务,加强了综合保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平稳有序 高考首日圆满结束

昨天上午首场开考的是语文科目考试,时间刚过八点,考生们纷纷在考点入口处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众人的“加油”声中,自信走进考场。

据了解,根据考务安排,考生结束考试后离场的相关安排有所调整。在试卷、答卷清点过程中,不再将考生集体滞留在考点大门口等待。各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在考场(教室)内安静休息,待考点试卷、答卷验收完毕后,统一发布指令,考生错峰离场。

截至昨天下午考试结束,我市今年高考首日平稳结束,各考点未出现违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