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关工委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守好教育主阵地

发布日期:2020-08-04 08:58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局关工委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2019年12月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号召青少年学习时代楷模、战斗英雄,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今年上半年,滁州市教体局关工委组织“五老同志”义务编写了《开展“五个认同”教育活动宣讲材料》(“五个认同”分别是: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宣讲材料》用大量的历史的、现实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等事实,热情讴歌了我们的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青少年对五个方面有更清楚、更全面的了解。

开展“五个认同”教育活动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市教体局关工委计划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把这项教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使其听党话、跟党走。

市教体局关工委在编写《开展“五个认同”教育活动宣讲材料》过程中,得到了市委教体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从编写立项、组稿、编审和印刷经费的安排都给予了全力支持和及时地指导,充分体现了委局领导对关工委工作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视。(局关工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