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对天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级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6:59 作者:邵战军 来源:督导室 阅读: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天长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会在天长市政府召开。

11月25日下午,天长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会在天长市政府召开。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市复核组6位专家、天长市政府市长贺家平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办、组织部、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付俊主持。

反馈会上,市复核组充分肯定了天长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天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以办好人民满教育为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充分履行政府职责,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调查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天长市市长贺家平做了表态性发言,他指出,复核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下一步天长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全力迎检,做到首创必成,率先成为全省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强调,天长市要以此次市级复核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工作措施上要再细化,必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对标达标;在责任担当上要再压实,必须形成政府主抓部门联动的创建工作机制。

此次市级复核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推门视课、个别访谈、随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校,全面了解校长、教师、学生最真实的情况。共核查学校16所,其中小学8所、初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含民办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随机访谈122人,包括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指标考量上,评估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全国统一标准的同时,重点考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


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出席复核反馈会并讲话。


天长市市长贺家平做表态性发言。


专家组复核现场。


专家组复核现场。


专家组复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