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0:45 作者:王兴娥 徐满意 来源:组宣科 阅读: 字体【  

4月2日,市教体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4月2日,市教体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到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50分,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祭奠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全椒革命烈士纪念馆。全面了解周岗烈士陵园修建过程和全椒县地方党史。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园内安葬着全椒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时期牺牲的烈士350多名,为滁州市级烈士陵园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陈列有《中国共产党全椒地方史》《新四军在皖东》《全椒县志》等珍贵的历史文献以及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全椒人民革命和建设的珍贵照片200多幅,还陈列有革命烈士留下来的珍贵遗物。纪念馆由序厅、全椒革命运动、重要战役、革命志士、缅怀烈士以及全椒发展新貌六个部分组成,馆内还配以图表和文字解说,再现了全椒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画卷。

此次“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既是一次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行,又是一次学习地方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之行,也是市委教体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活动之一。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市委教体工委在全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教体系统实际创新学习形式,除举办市直教体系统党史教育报告会、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滁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爱国情怀”小学生写字大赛活动,“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等党史教育十大活动外,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十件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王兴娥/文 徐满意/图)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