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窗口连续八年荣获“红旗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07 16:01 作者:诸文君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字体【  

为鼓励先进、推动工作,市政府于近日对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的12个“红旗窗口”进行了通报。其中,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窗口再次荣获“红旗窗口”称号,这是该窗口自2012年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

多年来,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窗口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贯彻国家一系列“放管服”改革部署,不断创新教育体育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真正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强化领导,项目到位

一是推进“两集中、两到位”。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骨干进驻窗口,行政审批科长任窗口主任,目前窗口有3名工作人员。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归并到行政审批服务科,实行一个科室集中承办。明确一名领导分管,赋予窗口主任即时办理事项的决策权、办理和上报办理事项的牵头协调和督办权,凡是行政许可项目一律使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二是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进驻到位。由最初进驻的5个项目,增加到现在的50个教育、体育行政审批服务项目,按照“窗口综合受理—后台审核—窗口出件”模式全部进驻窗口。三是领导坐班制度落实到位。每周有一至两名局领导到窗口坐班,发现和解决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对县级窗口的指导到位。多年来,与县级教育体育窗口密切联系,通过调研、督查等方式促进县级窗口服务水平提升。

二、网上办理,数据共享

一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市教体局50个政务服务网办事项通过流程优化,压缩承诺时限、精减申请材料,全部实现四级标准,全程网办率100%,平均办理时限1.1天,平均申请材料数2.04个。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件工作,确保不超时,及时处理群众的咨询,全年无投诉。落实皖事通APP政务服务事项“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推广工作。二是数据共享,提升支撑保障。推进“数字江淮”、“数字滁州”归集部门数据,共编制41项部门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目录,所有目录数据与省系统挂接并动态更新。归集市、县两级教育体育部门电子证照数据,包括教师资格证书、办学许可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等7类证照。

三、高效审批,争创一流

一是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推进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制度,努力推行微笑服务、站立服务、延时服务。多年来,所有办件实现办结率100%,零投诉,赢得办事群众的满意。二是创新审批服务流程。2013年与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配合,实现滁州市《校车使用许可》项目审批流程一表制审批,一站式服务,这在全省属于首创。民办普通高中审批按照网上申请、章程审核、办学条件核查“三个提前介入”,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三是争创一流窗口。多年来,滁州市教体窗口始终以先进为标杆,争创一流服务窗口。2012年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教体窗口连续8年被市政府授予“红旗窗口”称号;2013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在市效能办组织的“企业评部门”、“社会评窗口”活动中四次被评为“社会满意窗口”,受到市效能办通报表彰;自2018年以来,连续3年在滁州市“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星级服务标兵、百名微笑大使”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文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