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一季度分析研判会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任务 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

发布日期:2021-04-13 10:03 作者:施 璇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一季度分析研判会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把中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件精神,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有关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

许继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内聚民心、外展形象,思想引领有力量,舆论引导有成效,意识形态有提升,文化惠民有质量,创先争优有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聚焦提升“三力”,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抓好理论学习,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专题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浓墨重彩做好显政宣传,出新出彩办好系列活动,有力有序做好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要聚焦薄弱环节,抓好巡视整改。高度重视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定,以整改为契机,深入对照检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以全面整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的主动权、话语权,织密织牢“防护网”。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隐患查全、漏洞填实、短板补齐。

许继伟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协力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