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部署预防溺水等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9 09:54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安徽教育网 阅读: 字体【  

5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及教育部关于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聚焦重点难点,全面部署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

赵振华传达了近期省领导关于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赵振华强调,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校园安全阵地稳定牢固。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严青少年儿童溺水、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安防建设、学校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学校食品安全等各环节工作,有效防范教育领域各类事故发生。要夯实机制,强化保障,坚持压实工作任务、强化督导考核、健全应急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多措并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王佩刚指出,各地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生命为中心的安全工作理念,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周密部署,全力落实落细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和学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安庆市、马鞍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本地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在主会场做了表态性发言。

经省政府同意,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各市、县(市、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副局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厅属中专学校校长、副校长、系(部)负责人等参会。委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