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高考圆满落幕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关注志愿填报

发布日期:2021-06-09 10:13 作者:李志情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6月8日17:00,伴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市2021年高考圆满落幕。全市8个考区17个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实现了“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满意高考”的既定目标。

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终于可以暂时放松一下。不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接下来志愿填报工作和录取流程将一步步展开,考生和家长要持续关注相关事项,把志愿填报好,为高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但广大考生和家长仍须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内容,并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在接下来的网上填报志愿和到高校报到时均要使用。

据了解,今年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包括征集志愿)录取方式,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填志愿前考生要反复斟酌所填学校,均衡考量后慎重填报。志愿填报依旧实行网上填报,达到每个批次分数线的考生必须认真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然后按要求分批到规定的志愿填报点上网填报。重点关注国家专项计划、贫困地区高校专项计划、农村户籍省内地方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定向医学生、军事、公安、空军民航招飞以及强基计划、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提前批次的填报时间。志愿填报期间考生不要出远门,千万不能错过填报时间。逾期不能办理志愿补报,一切后果考生自负。考生和家长还要关注征集志愿填报,不放过录取机会。此外,考生和家长还要做好考生信息保密工作,考生志愿必须自己网上填写,自己签字确认,一经提交志愿信息,不能更改,任何人不得代填代签考生志愿,否则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考生凭正式录取通知书到报名点审核登记,学校将按规定统一办理考生档案建档并邮寄到考生被录取院校档案接收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