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12:07 作者:吕静远 张瑜 禹强云 来源:滁州日报、局办公室 阅读: 字体【  


9月7日,滁州市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实验中学高中部举办。

9月7日,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滁州市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实验中学高中部举办,通过表彰先进,交流经验,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勤勉工作、奋发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出席。副市长陆峰致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袁天峰,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徐泽娟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30名“滁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和第三届“滁州最美教师”代表颁奖,5名优秀教师代表作事迹宣讲,部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陆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在职及离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滁州教育的今天,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滁州教育的未来,更需要大家共同开拓,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恪尽为师之责,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常修为师之德,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开创教育领域弊绝风清的新局面;要坚守为师之道,提升传道授业“素养”,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与会领导为30名“滁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和第三届“滁州最美教师”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