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教体局中秋假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22 16:21 作者:吴艳艳 来源:职成科 阅读: 字体【  


9月18日至20日,滁州各地对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图为琅琊区督查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确保学生与家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18日至20日,滁州市教体局组织各县(市、区)教体局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对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本次督查内容包括培训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收费是否合理、疫情防控工作是否严格、是否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含作业辅导)、是否超标超前培训、培训内容是否存在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等突出问题。

琅琊区教体局认真落实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停课工作,每周末、节假日均组织专人对区属30家学科类机构停课情况进行暗访,确保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充分落实相关政策,至今未发现违规开课情况。

南谯区教体局对全区28家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抽查,未发现节假日线下培训行为。另外,对3家非学科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进行变相学科类培训。检查中,对3家机构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达不到要求的立即整改。

天长市教体局安排65名机关工作人员,假期对全市85所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开展督查工作。截至9月22日,已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家。

明光市教体局在中秋假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四不两直”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培训现象,通过常态化检查使明光市“双减”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实处,确保成效。

来安县教体局对全县培训机构暗访督查,督促培训机构严格执行“双减”要求。本次督查的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均未发现有节假日进行线下培训情况。

全椒县教体局组成5个巡查组,分片包干,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督查。取缔无证培训机构、查处非学科类培训从事学科类培训(隐形培训)、发放限期拆除培训广告告知书。

定远县教体局联合市管局、民政局等业务主管部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2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综合检查,进一步促进该县“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未亮照经营、安全保障有待提升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凤阳县教体局成立四个检查组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暗访,全面落实“双减”要求,暗访未发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节假日开展培训行为。

下一步,滁州市教体局将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把落实“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南谯区督查现场。


天长市督查现场。


明光市督查现场。


来安县督查现场。


全椒县督查现场。


定远县督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