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8:28 作者:凌红 禹强云 来源:局办公室、市现代教育中心 阅读: 字体【  


10月12日上午,2021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紫薇小学举行。

10月12日上午,2021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州市紫薇小学举行。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昊,市教体局现代教育中心、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琅琊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滁州市紫薇小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张昊指出,校园日活动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内容,旨在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和信息素养,营造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以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杨洲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统筹谋划,按照市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县(市、区)教体局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网络安全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按照市教体局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各地各校要及时收集整理本地本校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相关数据统计,资料归整,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

关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杨洲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提升教育领域人员的网络安全素养,做好“人防”。要进一步加大对普通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培训力度,将相关培训纳入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工程、教育管理者信息技术培训体系及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要牢固树立以建设促安全的网络安全观,做好“技防”。要从各类系统、平台本身的完善入手,把“篱笆”扎紧、“结构”弄牢,从根本上避风雨、挡侵袭;要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要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琅琊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侯敏还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关注网络安全,防止网络诈骗,学习网络法律》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向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期间,市教体局将组织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采用专题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滁州市紫薇小学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网络安全学生手抄报。


网络安全学生手抄报。


网络安全学生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