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16:57 作者:禹强云 来源:局办公室 阅读: 字体【  


11月9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双减”工作专题培训会。

11月9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滁州市“双减”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双减”工作专班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及校“双减”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国家、省“双减”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学校就“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交流。市教体局“双减”工作专班对与会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丁瑞就我市“双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各地要开展好培训工作,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配合度。二要规范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务人员和教师的培训,要提高教学质量,向课堂教学要效率,有效化解学校和家长的压力。三要加强学校作息时间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四要结合实际需求,用活课后服务。结合学生、家长需求,完善课后服务管理办法,落实“一校一案”。充分利用学校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充实学校课后服务课程类目。五要强化对校培机构督导检查。继续加强巡查排查,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及信息,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按照依法规范、分类管理、综合施策、协同治理的原则,对近期的重点工作如学科类机构“营转非”、校外培训广告专项整治等,继续压实责任,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