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足球代表队勇夺省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11-02 17:45 作者:汤惠琴 来源:竞艺科 阅读: 字体【  


滁州市男子U14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荣获第一名。

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U14)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黄山市举行,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350多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我市男子U14代表队经过顽强拼搏荣获第一名。

近年来,滁州市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振兴足球事业,注重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及省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加快体教融合,从三方面大力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一是以普及为导向,强化资源整合。2021年,依托滁州市足球协会和相关俱乐部开展市县校三级校园足球联赛;派出45人参加省市足球教练员培训,现共培养基层教练员和裁判员160人次,建立50余人足球裁专家人才库。学校积极聘请20余人退役运动员担任教练。二是以教学为纽带,强化足球运动。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制定足球教学计划和课时计划;通过开展足球冬(夏)令营、足球操、班级联赛、年级联赛等活动,促进学生了解足球、参与足球、热爱足球,形成人人会踢球的良好态势。三是以赛事为载体,强化足球发展。2021年,滁州市分别承办了省足球锦标赛男U16、女U16两个组别,参加了所有所有组别足球锦标;全面开展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达近万人次;建立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机制,目前全市共有53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66所学校已成功入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所幼儿园已成功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