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体工委深入全椒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7 19:01 作者:于磊、于晓曼 来源:市“双减”工作专班、局办公室 阅读: 字体【  

11月17日,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在市“双减”工作专班人员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椒县武岗学校、全椒县中心回民小学、全椒县三圣中学等义务教育学校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王玉和一行走进学校教室,对学生上下学时间、作业量、考试、课后服务及学生社团等情况进行了随机询问和了解,认真细致逐条检查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校园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玉和强调,“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各地各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校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管理,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的要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细致认真抓好课后服务,真正做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全面宣传“双减”政策和举措,更好地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赢得家长和社会的理解,真正地让老百姓支持“双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