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调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达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8:21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安徽教育网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达标推进调度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同志就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全力做好校园安防建设攻坚阶段工作做了部署。

王佩刚指出,两年多来,全省各地各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教育部工作部署要求,聚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重点,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坚持协同配合、攻坚克难,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

王佩刚强调,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将校园安防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必须聚焦问题,补缺补差,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在年底之前顺利实现专职保安配备、“护学岗”设置、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并联网“四个100%”目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方向路径,加强工作领导,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检查验收,深化内涵建设,尽早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全部工作任务,为师生安全提供可靠保障。必须联防联动,共建共治,持续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联系对接属地公安机关,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各自优势,科学统筹资源,在信息技术、指挥调度、应急联动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做到方案同谋划、问题同研究、协同抓落实,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达标情况,蚌埠市教育局、滁州市公安局、安庆市教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经验。各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