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体工委督导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09:30 作者:吴盖胜 来源:安全科 阅读: 字体【  

11月29日,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来安县、明光市督导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各项校园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来安县复兴九年一贯制学校,王玉和对学校封闭管理、护学岗配备、校园卫生、食堂食品安全和“双减”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他要求,学校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教育,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学校的封闭管理一定要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落实到位,全面强化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及时向家长宣传“双减”政策,密切家校联系,积极引导学生家长,转变教育评价观念。课后服务要坚持“一校一案”,增设特色课程,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在来安县复兴幼儿园,王玉和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保安配备、在岗情况及幼儿就餐情况等。他指出,幼儿园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相对比较薄弱,配齐配强专业保安队伍尤其重要。要严格落实门卫登记制度等,加强保安的日常管理,开展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活动。

在明光市自来桥小学,王玉和重点了解了校车管理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每天接送学生数量较多,一定要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照管教师的管理,落实学生上下车点名制度,确保做到上车不少一个孩子,下车不留孩子在车上;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保证课后服务时间,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