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五运上勇夺5金1银4铜

时隔20年参赛,滁州游泳队拼得很精彩

发布日期:2022-08-15 08:59 作者:王太新 卢志永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8月13日,选手们在女子乙组200米仰泳决赛中奋力冲刺。

时隔近20年,滁州游泳队重返省运会赛场,7名小将不辱使命,在赛道中劈波斩浪、奋“泳”争先,喜讯接二连三。至8月14日晚上比赛落幕,滁州队以5金1银4铜战绩完美收官,在家门口举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创造了历史,为滁州赢得了荣誉。

8月10日至14日,省十五运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在滁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激情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泳”者们尽展泳技,一争高下。虽然在参赛人数上与省内大多数地市游泳队无法相比,但滁州队7名队员个个训练有素,李政轩、牛佳辰、孙李乐、王韩静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金牌,其中李政轩一人夺得两枚金牌;其他滁州队员也表现不俗,获得了银牌、铜牌的好成绩,合力交上了一份高质量满意答卷。

此前,在省运会的历史上,滁州游泳队少有夺金,2002年之后转为群众体育活动。近年来,随着滁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大游泳场馆相继建成,游泳运动走进寻常百姓生活。借助省十五运东风,我市顺势而为,发挥教体融合优势,加强后勤保障,滁州游泳队快速复建。滁州游泳队在主教练许勇的带领下,长期在合肥、常州外训,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技术、磨意志,激发队员奋“泳”争先、为滁争光斗志,最终用辛勤汗水换得了喜人的成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