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闭幕

王翠凤宣布闭幕 左俊吴劲李军金力出席 下届运动会将在宿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9 08:13 作者:张开兴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
图为省运会会旗交接。

“皖美”省运,“亭好”滁州。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王翠凤宣布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主持闭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市委副书记金力,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菅青,市领导李宝君、吴晓峰、姚志、苏虹、单培、高潮,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

本届省运会包括青少年部、高校部和群体部3个部别,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是历届安徽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省运会期间,广大运动员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敢于拼搏,追求卓越,打破全省青年纪录32人次,成年纪录2人次。

闭幕式上,宣读了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并颁奖。为感谢并表彰滁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为本届省运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大会组委会决定授予滁州市“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工作杰出贡献奖”,王翠凤向金力颁奖。

吴劲在致辞中说,省运会开赛以来,我们一起克服了疫情等诸多不利影响,共同成就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兑现了向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省运答卷。在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50万滁州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省运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获奖单位、夺牌健儿表示热烈祝贺。

吴劲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健康滁州。我们将以省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更高水平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高质量提升城市颜值,更快步伐推进开放合作,更强担当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把承办省运会的荣光转化为“超越·向未来”的强大动能,奋力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李军致闭幕辞。他说,本届运动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标准要求高、组织难度大。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严格精准、安全有效,赛事组织严密细致、公平高效,大型活动严谨有序、精彩显效,实现了“办得出彩、比得精彩,为发展添彩”的办赛目标,这是一届创新出新、安全安心、公平公正、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李军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安徽篇章,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吴劲将省运会会旗交还给王翠凤,王翠凤将会旗交给下届省运会举办城市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宿州市举行。

闭幕式后,还举行了主题为《追光逐梦.相约未来》的文体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