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8 16:08 作者:张作真 来源: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阅读: 字体【  


11月18日上午,2022年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在滁州市委党校举行。

11月18日上午,2022年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在滁州市委党校学苑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徐赟,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吉晓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静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大中小学共300余名思政课教师通过云端相聚观摩了此次活动。

张勇在致辞中介绍了滁州学院近年来思政课改革发展情况,阐释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徐赟总结了滁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希望全市大中小学更加积极探索不同学段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途径与方法,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大中小学四个学段的老师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并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明教授作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区域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最后,市一体化建设的各联盟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明年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