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摘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金

发布日期:2022-11-28 08:23 作者:包增光 夏雪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11月27日,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在滁拉开帷幕。上午,滁州队在板鞋竞速项目比赛中表现出色,在男子60米板鞋竞速中摘得金牌,这也是本届运动会首金。另外,滁州队在女子60米板鞋竞速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男子60米板鞋竞速比赛中,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响起,各队运动员迈开步伐奋力向前。身穿白衣黑裤的滁州队三名运动员配合默契,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和步伐,他们有节奏地控制脚下的长板,迅速灵活地冲向终点,最终以11秒50的优异成绩锁定金牌。

记者了解到,这三名运动员分别是回族小伙穆玉飞、白善宇和汉族青年王苏诚。此外,回族女孩高远远、彝族女孩黄燕和汉族女孩仇华欣,在女子60米板鞋竞速比赛中为滁州队赢得铜牌。据介绍,板鞋竞技是一项集群众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也是一项非常独特的健身娱乐活动,需要比赛者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

民族健身操项目比赛现场,在具有民族特色、节奏欢快流畅的《我们共同的家》歌曲中,一支支代表队通过精心构思的舞美编排,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流畅有机结合在一起,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努尔·努尔麦麦提活泼可爱,她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淮北队16名队员来自7个不同民族,大家一起参加比赛增进友谊,真正地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设九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陀螺、民族健身操、高脚竞速和板鞋竞速。全省16个市组团参赛,运动员817人(来自30个少数民族),裁判员247人,教练员和领队200人,以及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总人数约16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