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30 08:18 作者:尹蕾 来源:组宣科 阅读: 字体【  

11月29日下午,滁州市“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专场报告会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举行。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教授、法学教研室副主任李志忠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党支部,部分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志忠从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和战略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把握宏观大势、又紧贴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市教体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王玉和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体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玉和强调,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跟紧跟上;在学习宣传上,做到入脑入心;在贯彻执行上,做到落实落细;在责任落实上,做到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法实效,突出教体特色,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体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