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1 10:44 作者:钱国玉 王先翔 来源:凤阳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会议现场分散就坐。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学习环境,3月30日上午,县教体局联合县卫健委在崇文中学报告厅举行了凤阳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人员专题培训会议。全县100所学校105名疫情防控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健委负责人从新冠肺炎临床症状表现、病毒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制度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县教体局负责人要求各校要严格落实《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四)》《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和《滁州市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八项制度职责要明确、责任要落实,“两案八制”要经县应急防控指挥部验收合格并进行反复推演,达到复课条件后方可复课复学。同时要持续做好复课后的健康教育和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钱国玉 王先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