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五中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教育搬上“云端”

发布日期:2020-03-31 15:10 作者:赵伟伟 来源:滁州五中 阅读: 字体【  


滁州五中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教育搬上“云端”,学生在家可观看讲座。

在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滁州市五中创新方式,不仅将安全教育搬上云端,线下还组织家长同步发力,大手小手合力,在“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强化家庭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常规教育潜移默化。利用每周一的在线晨会把安全教育“搬”上了“云”端,从预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预防溺水教育、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方面强化教育,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安全要抓牢”。

网上专题突出重点。该校要求各班级在家长群中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由滁州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策划录制的“平安上学路”——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系列网课,用生动的案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心理调适缓解焦虑。该校把心理健康安全视作校园安全的重要一环,尤其是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期间,注重采用多种方式纾解学生焦虑、压抑心理,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参加“家庭消防逃生路线图”制作比赛,以及“安徽省结核病防治有奖答题”活动,促进安全知识学以致用。重视“小手拉大手”作用,提升家长安全风险意识,增强学生的家庭保护。(赵伟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