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4-01 10:09 作者:高仁领 来源: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举行2020年春季高三、初三开学工作布置会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普及宣传,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面提升教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并适时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3月31日,天长市教体局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开学工作布置会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培训活动在城南小学教育集团千秋校区举行。

会上,该市卫健委专家紧扣学校传染病防控“两案八制”,结合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实际和特点,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开学前后做好重点人群筛查、防疫物品储备和使用、因病缺勤跟踪、复课证明查验、校园传染病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做了分析和讲解,并从传染病防控的专业角度,就各级各类学校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规范体温监测、正确佩戴口罩、规范消毒通风、疫情防控报告处置和师生自我卫生防护技能等方面做了重点辅导。

天长市教体工委书记叶晓东强调,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抓住重点,学以致用,掌控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要建立校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要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疫措施和防疫预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到位,防止疫情在校内出现和流行。

该市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完中、初中、九年制学校校长和具体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高仁领报道)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