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中学开展返校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08:30 作者:李文冬 来源:来安中学 阅读: 字体【  

晨检演练现场。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师生防护能力,4月1日,来安中学开展返校复学模拟演练活动,通过对复学后各环节的模拟演练,提前发现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演练共围绕校门、教室、餐厅、宿舍四个关键环节展开。上学晨检演练,教师模拟“学生”入校,进大门前,在规定通道按一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进入红外线测温通道,并上交有家长签字的体温记录表。在此过程中,现场模拟一名“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其他人暂停进入,按应急方案流程妥善处置结束后,再恢复入校;课堂教学演练,班主任进行晨检,发现体温异常“学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保证安全教学;食堂就餐演练,参演人员模拟“学生”有序排队取餐,分批错峰取餐,避免交叉感染;宿舍就寝演练,安排“学生”有序归寝,不串寝。生活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一名“学生”出现腹泻等疑似症状,经体温测量异常,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来安县蓝天救援队历时2个小时对该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厕所及校园死角等进行了全方位消杀。

此次演练主要检验学校复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工作预案,为安全有序复学保驾护航。

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

合理有序排队就餐。

模拟发现“学生”出现呕吐症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对学校教学楼进行全方位消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