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二小学凤凰校区开展“清明追思”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10:31 作者:史云媛 吕祥根 来源:滁州二小 阅读: 字体【  


滁州市第二小学凤凰校区开展“清明追思”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为引导学生通过纪念革命先烈、祭奠逝去亲人,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传承红色基因,在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到来之际,滁州市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追思”系列活动。

通过活动,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教育学生“缅怀先烈、敬怀先人、孝敬长辈、礼貌待人”,渡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3月28日少先大队部开展了“清明”主题云队会,带领队员们了解清明文化,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等。3月29日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请队员们了解英雄先辈的光辉业迹,感受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不惜牺牲自己的高尚情操,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并组织小队员们在广泛搜集清明资料的基础上,自主创作设计制作了“清明”主题手抄报;并且寻找与“清明”和“革命先烈”有关的诗歌,进行书法创作和撰写心得体,以此来表达追思怀远的情怀。共收集各类作品共500余件。

通过此次清明节的活动,队员们更加了解了清明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美好的生活,努力进取,勤奋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史云媛 吕祥根 报道)

网上祭英烈。

手抄报作品。

手抄报作品。

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