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返校复课准备就绪

发布日期:2020-04-03 11:02 作者:张业厚 来源:全椒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4月1日,全椒县副县长陈劲松、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在第八中学高三学生返校推演现场进行指导。

“各校要严格按照‘两案八制’,严谨工作作风,严实防控措施,坚决阻击疫情发生,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安全。”4月1日,全椒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在第八中学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推演现场强调。4月1日和2日,全椒县第八中学和全椒中学分别举行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安全推演,对4月7日高三学生返校后的进校、进班、进食堂、进宿舍以及发生意外疫情等场景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在活动现场,参加模拟演练的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在校门口相距1米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校门口科学合理设计了人车分流路线,教师和“学生”从学校大门进入,值班保安人员用红外体温检测仪测量学生体温,这时,红外体温检测仪突然“发现异常”,有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值班人员立即向学校报告,同时将学生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4月7日,全椒县第一批高三返校的有全椒中学、全椒第八中学、城东中学和儒林外国语学校4所学校,涉及学生2200多人。4月13日初三年级返校共有学校19所,学生3100多人。全椒县教体局要求各高中、初中学校均做好学生返校安全准备工作,结合本校特点,制定“一校一案”,不断细化推演方案,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后,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张业厚  报道)

模拟演练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