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紫薇小学联合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6 10:24 作者:欧云 李娜 姚鑫 来源:滁州市紫薇小学 阅读: 字体【  


7月24日,滁州市紫薇小学联合凤凰社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暑期红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未成年人对民族、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7月24日,滁州市紫薇小学联合凤凰社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暑期红色教育活动。

在老师娓娓动听地叙述里,同学们知道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诞生,也了解了红军的胜利大会师,更认识到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还观看了精彩的红歌传唱,合唱团一曲深情而又嘹亮《映山红》,一下子就把同学们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想起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操,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欧云 李娜 姚鑫)

同学们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