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永乐小学携手银西社区开展心理健康送教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6 17:55 作者:陈寅君 李飞 来源:滁州市永乐小学 阅读: 字体【  

滁州市永乐小学携手银西社区开展“学做阳光智慧家长 成就幸福美满家庭”。

为引导家长和未成年人用正确的方式沟通,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关注意识,更好地发现自我,发展自我,7月25日,滁州市永乐小学携手银西社区开展了“学做阳光智慧家长,成就幸福美满家庭”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师王延河围绕如何与未成年人正确沟通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为家长们分析了孩子们的基本心理特点,帮助家长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在永乐小学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们就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面对的困惑和老师进行了提问和互动,学会以正确积极的方式向家长表达和求助。聆听讲座的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认真,甚至有的家长还做了笔记。“听完了老师的讲座,我学会了更多去倾听孩子的想法,遇到问题要分析原因,而不是不问缘由地指责孩子。”其中一位家长表示以后会学着去多去倾听。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内家长和孩子们的肯定和好评。学校将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社会服务功能。(陈寅君 李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