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路小学联合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主题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1 17:17 作者:陈亚隽 魏巍 来源:扬子路小学 阅读: 字体【  


扬子路小学、高桥社区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主题绘画活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安全守护行动,目的在于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骑乘摩托车、电瓶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车、乘车自觉使用安全带。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扬子路小学、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骑行安全,从头开始,一盔一带”主题绘画比赛。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一盔一带”基本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举起小手,向志愿者提问。通过与志愿者的互动问答,让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在乘坐电动车、摩托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避免意外伤害,也让孩子们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随后,愿者们给每位学生发放纸和彩笔,孩子们在比赛中专心致志,把自己的想法充分展示在了画纸上。

此次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大胆创作,有交通安全知识,有不带头盔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形象展现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陈亚隽 魏巍 报道)

认真绘画。

活动现场。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