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会峰小学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日期:2020-08-01 17:47 作者:卢天标 来源:滁州市会峰小学 阅读: 字体【  

共同学习中。

8月1日,滁州市会峰小学组织召开教师会,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活动开始时,相关负责人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字逐句的进行了学习并把主要内容向老师们做了解读。党支部书记牛家菊指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推出,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大家一定要以准则为行动指南,坚守“不收受回扣礼金、不从事有偿家教、不乱定教辅资料、不体罚或变相学生”等师德师风红线,强调要关爱学生,廉洁从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此次学习活动,使全体教师明确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教师们表示将用《准则》为标尺,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为目标,励精图治,向上向善,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卢天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