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努力让进城学生“上好学”

发布日期:2020-08-03 18:32 作者:丁兆安 来源: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新建的千秋小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

“我的小孙子不仅转到县城读书了,而且还能安排千秋小学这样的学校就读,这真是太好了!”近日,一位老大爷在天长市教体局咨询市区小学转学政策后高兴地说。

原来老大爷一家户口在农村,儿子儿媳在天长市区购置商品房后外出打工。老大爷担心刚上小学的孙子户口不在市区转不了学,当听说了市教体局公布《2020年天长市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后,认为自已符合条件,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到教体局询问情况。

“听说这个政策后,我开始还有点怀疑,到教体局一问是真的!”老大爷疑虑尽消,连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在外打工的儿媳。

近年来,随着推进城镇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天长市大量中小学生涌向市区,市区办学实力较强、声誉较好的初中和小学“人满为患”,一度出现“超级大班”,家长、教师和学生颇有怨言。

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天长市教体局大胆革新,整合资源,“扩容”“名校”,先后组建了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城南小学教育集团、天长一小教育集团,并对大校额、大班额在集团内进行均衡了分流,尽全力为进城入学排忧解难,让进城学生能有学上,上好学,读得起“名校”。

不建楼堂建学堂,天长城镇学位建设也有计划、按步骤进行,城区先后扩建了原天长三小,易地重建了西湖小学,新建了广陵小学和千秋小学,天长五中、天长第二小学、天长第三中学、益智九年制学校等一批新建或新成立学校也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教体局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新建学校和办学集团化解除了我们进城广大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老大爷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丁兆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