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2020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31 18:35 作者:周娟 来源: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举行2020年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

7月31日,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和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天长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全市16个镇(街道)、村(社区)共计200余名计生专干参加了培训活动。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周家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天长市疾控中心高级健康管理师胡彪向学员讲解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以及“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健康生活方式。培训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大众、贴近生活。天长市太极协会还向学员传授了太极拳技能。培训要求学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面向家庭、单位、社区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活动,帮助广大居民掌握科学的锻炼方式,树立健康观念,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健康行为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前夕,主办单位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拿出具体方案,确保培训活动安全有序。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测试,考核通过的学员将颁发“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周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