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专题部署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0:54 作者:吕涛 来源:南谯区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南谯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8月3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主持召开南谯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7月3日全区防溺水督查检查情况以及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传达了8月2日市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该区防溺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镇、办要与学校联合联动,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务必达到100%宣传到位,尤其关注农村青少年儿童和留守儿童。二是各部门加强履责,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工地形成的水池水坑,督促建设单位对危险地域加强监管、设立警示标志等;宣传部门组织好新闻媒体大力开展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相关应急知识宣传;其他各部门要按照防溺水部门职责履行相关工作。三是建立工作信息报送制度。从8月3日起,实行防溺水工作每周专报制度。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如发生联防联动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警示标识不到位、报告救护不到位等造成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吕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