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教体局三措施做好“消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6:54 作者:郑培进 刘保昌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教体局机关干部购买消费扶贫专柜物品。

根据《定远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定远县教体局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推深做实消费扶贫工作,组织教体系统内的所有学校,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

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前期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营”原则,积极研究制定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规划,对全县学校进行排查摸底,选择优质点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专柜铺设运营提供便利和支持。截止11月2日,已安装23台,已开始运营。其它计划安装的点位均已准备到位。

切实推进扶贫产品的采购工作。县教育工会带头,积极倡导各学校工会组织发放的节日职工福利、慰问品等,优先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截止11月2日,全县80余所学校购买了扶贫产品作为教师中秋节福利,共消费约108万余元。

认真做好扶贫农产品进校园活动。县教体局积极倡导学校食堂选用贫困户农产品、畜产品,并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截止11月2日,共有30余所学校已购买了扶贫产品,共消费约40万元。部分学校还与贫困户达成了定期采购意向,此举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郑培进 刘保昌 报道)

定远县教体局召开教育扶贫专项工作会议。

定远县教体系统开展教育扶贫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