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厚植科技基因托起青少年学生强国梦

发布日期:2020-11-26 16:01 作者:丁兆安 来源: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举行第九届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能够自动实现收缩的智能晾衣机,避免拎东西时把手勒疼的辅助提袋器,简单线路和废弃饮料瓶制成的“小型吸尘器”……近日,在天长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现场,一件件充满科技元素的作品令在场的师生和家长情不自禁为孩子的“奇思妙想”点赞不已。

“很喜欢科技创新,这次比赛中我收获了老师的肯定,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发明制作更多科技作品,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贡献。”该市城南小学六年级学生程穆穆不无自豪地说。

此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天长市教体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大赛活动按板块分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两个项目,按内容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4个项目,按学历分为小学项目、初中项目、高中项目,按申报人数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按研究的领域分为数学、物理与天文学、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125所中小学400多件参赛作品,经专业评审,113名学生作品分获不同级别的奖项,46名教师获优秀科技辅导员奖,8名教师获科技辅导员创新奖, 11所学校荣获县级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设立科技创新大赛市长奖、举办校园科技节和科技周主题活动……近年来,天长市聚焦创新和实践能力,主动对接教育部竞赛名单中的科学类项目,持续厚植科技基因,积极为青少年学生搭建常态化、立体化、主题化的科技创新活动平台,先后有两件作品在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10余件作品在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20所中小学校被授予市、县级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丁兆安 胡忠锋 报道)

天长市第九届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