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二小积极开展软笔书法社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13:06 作者:吕祥根 来源:滁州二小 阅读: 字体【  

滁州二小每周定期开展软笔书法社团活动。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美学追求、聪明才智和思想感情。为增强学生对书法艺术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书法艺术素养,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滁州二小积极开展书法社团活动。

活动室内,长长的书桌上铺了毛毡,宣纸、毛笔、砚台等一应摆放整齐,顿觉满室生香,俨然一兰馨书房。一进门,一股浓浓的墨香扑面而来。很快,孩子们们潜下心来,细细琢磨字的间架结构,一笔一画,不急不缓地练起来。一时间,只见柔软的毛笔在宣纸上轻盈曼舞,起落,飞旋。不过多时,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呈现眼前了。     

社团的执教者为学校书法爱好者,多次获得全国省市书法大赛、写得一手好字的张文老师。活动中,他耐心地教导,细心地传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认真严谨的态度让孩子们肃然起敬。 孩子们更是专心致志,陶醉其中。只见柔软的毛笔在纸上挥动,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呈现眼前了。

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习了书法技巧,提高了汉字书写能力,领悟了汉字书法之美,增强了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吕祥根 报道)

凝神聚力,用心书写。

二小学子在认真临摹。

二小学子用心练习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