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逸夫小学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垃圾分类体验馆

发布日期:2021-03-24 18:17 作者:李辉 来源:滁州市逸夫小学 阅读: 字体【  

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职责。为培养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3月24日下午,滁州市逸夫小学组织未成年人联合花都路社区开展参观“凤凰办事处垃圾分类体验馆” 的教育实践活动。

体验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馆的各项设施,为孩子们普及了什么是生活垃圾、如何正确识别垃圾种类、垃圾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大家认真倾听,相互交流,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互动体验区,大家体验了虚拟签名合影墙、智能虚拟骑行、VR互动游戏等游戏,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变废料为资源,化腐朽为神奇。馆内存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回收物制作成的手工品,造型独特,创意十足,吸引孩子们驻足观看啧啧称奇。同学们在体验馆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号召各位同学从小做一名爱护环境的绿色小标兵,让我们拥有一个鸟语花香,蓝天白云的美好家园。

一场体验感十足的参观之旅,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逸夫小学的学生们对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使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他们真正明白环境保护对于人类的未来意义深远。 (李辉 报道)

垃圾识别分类游戏。

网络答题游戏。

环保跳棋游戏。

虚拟签名。

智能低碳骑行。

感受3D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