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皖东父母大课堂”走进滁州八中

发布日期:2021-03-30 15:37 作者:王冬梅 齐莉莉 来源:滁州八中 阅读: 字体【  


“皖东父母大课堂”走进滁州市第八中学。

为引导九年级学生家长帮助考生顺利迎战中考,有效缓解考生及家长的考前心理压力,3月29日,由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教体局、滁州市妇联主办,滁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南谯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滁州市“皖东父母大课堂”走进滁州市第八中学。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肖雁带来题为《大考前,给孩子有效的帮助》的讲座,九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到会聆听了讲座。

“方法不对,功夫白费;状态不佳,时间白花”。讲座结合生活实例,介绍了大考前家长和学生的日常心理及情绪的常见表现形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家长和学生调节考前焦虑、紧张情绪的几种方法;指导考生家长们如何从“四多四少(即多问少言,多听少辩,多笑少怒,多看少管)”和“五不做(即不过分保护,不过分干涉,不过分期待,不过多许愿,不过多唠叨)”两方面助力考生。

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专家建议,从饮食、语言及行动各方面努力给孩子营造轻松、愉快的备考环境,切实减轻孩子思想负担,让孩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齐莉莉 王冬梅 报道)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