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国培计划”培训者团队研修中小学业务校长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07 10:48 作者:董哲 来源:南谯区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开班典礼。

10月7日,2021年滁州市南谯区“国培计划”培训者团队研修中小学业务校长培训班在合肥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加人员为全区中小学校的业务校长,合计60余人。培训邀请了杭州市余姚区学校校长、南京市浦口区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等众多长三角地区名师名校长;开设了教育发展形势与改革、校园文化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双减”政策落实等课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检验。

据悉,业务校长专题培训这是第一次,体现了南谯区对业务校长专业性的重视。南谯区委教体工委、区教体局局长李开阳认为“从人才需求看,业务校长是“一把手”的人才储备库,只有业务校长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校长人选才能源源不断。从能力发展看,近两年新提拔任命的业务校长,走上新岗位不久,管理能力、业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急需提升。”(董哲 报道)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