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四小课后服务焕发校园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10-08 11:03 作者:赵雯 来源:滁州市第四小学 阅读: 字体【  

课后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有效减轻家长负担,滁州市第四小学结合本校实际,科学实施学生作业减负,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学生发展需求和个性化差异的基础上,推行分年级分学科作业统筹的管理机制。依托学校少年宫,严格落实“5+2”课后服务模式,全面启动“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既解决了家长“接送难”的实际问题,又通过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为校园增添了激情与活力。

滁州四小课后服务着眼于学生成长,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本学期滁州四小的课后服务包括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面向全体有服务需求的学生。目前,学校每周共有1300余人次参加课后服务,其中周一、周三、周五为普惠托管,周二和周四为个性化课程,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篮球、乒乓球、田径、舞蹈、弦乐、合唱、美术、经典诵读、英语口语、书法等社团课程,社团课程主要由本校教师承担,定期组织开展社团活动。(赵雯 报道)
足球兴趣小组。

舞蹈兴趣小组。

钢琴兴趣小组。

巧手彩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