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10-08 15:36 作者:郑培进 罗建峰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书法社团活动。

2021年秋季,定远县103所中小学紧密围绕服务广大学生,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因校制宜的推进“5+2”模式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近10万名中小学生在课后服务活动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下午5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曲阳路校区操场上,该校手球队训练率先拉开了当天课后服务工作的序幕。练攻防、练射门、练战术,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训得认真,练得扎实。篮球、羽毛球等社团活动在划定区域同步展开。运球行进、定点投篮,同学们从篮球的基础科目开始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积极展开训练。舞蹈、音乐、绘画等社团活动在各功能室有序进行。舞蹈训练中,老师面对面演示、手把手指导,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力求尽善尽美。绘画社团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动手动笔,精心绘画5000余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课后服务中找到了自己喜爱的项目。

 建设小学、城北小学、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学校也开展了特色鲜明、学生喜爱的社团服务。在突出抓好社团服务的同时,各校深入抓好班级特色服务这一“基本盘”,趣味阅读、趣味数学、英语沙龙、经典诵读等,引导学生勤动手、爱动脑,深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并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定远县教体系统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工作,聚力打造一校一特色的课后服务新气象。各校将课后服务工作纳入到学校对每位教师的绩效考核,有力保证了课后服务的服务成果。在服务形式上,通过组建社团群,课后服务群,对课后服务的服务内容,服务效果进行及时跟踪,客观评价,推动课后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郑培进 罗建峰 报道)

定远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舞蹈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