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路小学举行“家长护学队”“小小交警队”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5 作者:黄雅丽 来源:滁州市琅琊路小学 阅读: 字体【  

10月11日下午,琅琊路小学举行“家长护学队”“小小交警队”授旗仪式。

10月11日下午,由交警支队一大队、琅琊路小学联合成立的“家长护学队”和“小小交警队”在琅琊路小学举行授旗仪式。

琅琊路小学校长李鹏飞表示,“小小交警队”的成立,使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过程中,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同时,这也是一次“小手牵大手”行之有效的活动,使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家长护学队”的家长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统一着装,协助交通民警,参与交通管理,疏导交通秩序,也对自家孩子起到榜样示范作用。从而达到引导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的。

交警一大队教导员雍凤如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进行授旗仪式。希望家长和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做好文明交通宣传,通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随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给“小小交警队”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实操训练。

琅琊路小学“家长护学队”和“小小交警队”的成立,让交通安全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会,从而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创造序、良好、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黄雅丽 报道)

指导“小小交警”佩戴头盔。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