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清流小学举办“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犯罪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09 17:27 作者:孙燕 来源:清流小学 阅读: 字体【  

10月9日,滁州市清流小学举办“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犯罪心理”专题讲座。

10月9日,由共青团琅琊区委、清流小学、三岔路社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护航少年,从‘心’开始”预防犯罪心理的教育讲座在清流小学举行。

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张军分别从“谁为我们护航”、“未成年人犯罪概念”、“犯罪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犯罪前的十大征兆”、“犯罪案例”、“如何让预防犯罪”六个方面,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防止校园欺凌;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凡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让同学们领会了个人成长与社会交往中健康心理维护与预防犯罪的重要意义。

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浓厚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孙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