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会峰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09:53 作者:卢天标 来源:滁州市会峰小学 阅读: 字体【  

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呼号。

10月11日至13日,滁州市会峰小学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勉励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各中队开展了以“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辅导员给孩子们讲述了少先队的组织、红领巾的来历等知识,又介绍了优秀少先队员必备的优良品质。一年级各班还对即将入队的同学们进行了入队前教育,让他们了解少年先锋队的队名、入队目的、入队要求,知道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及其意义,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做好准备。二到六年级辅导员要求每位队员在建队日前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为队旗添光彩。三年级各中队的师生出了一期以建队日为主题的板报,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更体现出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中,150名学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激发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

建队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大家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更激励了队员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强烈愿望。(卢天标 报道)

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