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喜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11-28 15:35 作者:胡娟 费贤军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健身走项目被评为“国家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11月26日至28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国家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和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健身走项目被评为“国家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每年均有的健身走习俗,是中国历史上最早、传承时间最长的健身走活动,自东汉初年开始延续至今近两千年盛况不衰,是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独有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2014年,被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06年,被省体育局授予安徽省全民健身十大品牌之一,已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正月十六这天,全椒城内万人空巷,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走爱好者从凌晨到子夜,数十万人争相从积玉桥—袁家湾老街—红栏桥—太平大街—太平文化广场—太平桥—吴敬梓路,经过“三桥两街”,到县城东门外的太平桥上走一趟,总长达2公里,现场人山人海,颇为壮观。放烟花、燃爆竹、健身走,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以祈祷一年风调雨顺、逢凶化吉、消灾祛病、平平安安……

滁州市大墅龙山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总体规划面积10500亩,总投资22亿元。基地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基地现已建成大墅龙山奇石博物馆、健身步道(总长7835米,宽3.5米,占地面积27422.5平方米)、环山自行车越野车道(12公里)、体育公园(已建标准足球场)、大墅垂钓中心(100个垂钓台)、国际露营基地、“禾墅恋”和“无聊栖地”民宿村、大墅龙山培训基地、马术俱乐部(建有标准马场)、“红随步”农家乐、600亩优质桃园、2500亩山核桃基地、观光采摘大棚、古宅、十二生肖广场、乡村振兴馆等项目,正在建设的有小镇客厅、玫瑰田园酒店,规划建设体育公园、房车营地等。(胡娟 费贤军 报道)


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国家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推介会现场。

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