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2022-05-05 11:16 作者:黄陈晨 古鹏 来源:滁州中学 阅读: 字体【  

5月4日至5月5日,滁州中学成功举办“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

近日,滁州中学校团委举办了以“芳华百年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百年团史青年说”微团课大赛,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滁州中学校长刘志刚亲切地为师生送上五四青年节寄语,“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珍惜青年时光、珍惜高中求学时期,要拥有真本领,志存高远,博学笃行,多元发展,成就自己,服务社会、国家和全人类。”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亲身经历以及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利用PPT结合视频、朗诵等多样化形式,结合精彩纷呈的微团课,从红色文化传承、绽放青春力量、担当复兴大任等主题展开授课,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远大志向、责任担当和奋进锐气,展现了滁州中学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别样风采。精彩的团课演绎,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荡着“青年团旗红 青春勇前行”的热血,激发出“争做追梦人 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高二(1)班贲春雪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二(17)班贺乾等7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高二(12)班葛宁等1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圆满落幕,来自高二(1)班的薛如嫄同学说:“通过本次微团课大赛,我深刻地认识到青年是时代的砖瓦,是祖国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绽放最绚烂的青春。”(文/黄陈晨 图/古鹏)

党委书记、校长刘志刚为师生送上五四青年节寄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